⇩許多鏟屎官們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吧⇩

邀請朋友來家裡作客,撲鼻而來的不是精緻茶點的香氣,而是一屋子的貓尿味

p.s. 我家貓主子還真的好幾次差點用尿味把朋友給轟回家去🤣

 

吸貓很療癒,但吸到漫天的貓咪屎尿味可一點都不開心!

貓砂臭烘烘不只人類不喜歡,貓咪天生嗅覺靈,還可能因此敏排斥貓砂盆、隨地大小便

(我曾經也是苦主😣

 

明明就很勤快清貓砂了,但家裡還是很臭怎麼辦?

經過一整年勤奮刻苦的實驗XD

今天就來開箱三種在家就能DIY的貓砂除臭法寶

 

☝🏻小蘇打粉

【開箱貓砂除臭法寶】輕鬆在家DIY  3種貓砂天然除臭妙招|便利性&效果完整比較

便利性:⭐️⭐️⭐️

除臭效果: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推薦指數:⭐️⭐️⭐️

 

小蘇打粉是有效又便宜的除臭劑,鋪一層在貓沙盆底部底層,就可以效消除臭味。

實測後,除臭效果讓人非常滿意!

但要注意要用「食用級小蘇打粉」,千萬不能買錯,否則貓咪誤食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。

如果不能100%確定買到的是食用還是工業用,建議不要輕易嘗試,再繼續往下看吧🔻

 

 

✌🏻自製除臭噴霧

【開箱貓砂除臭法寶】輕鬆在家DIY  3種貓砂天然除臭妙招|便利性&效果完整比較

便利性:⭐️⭐️⭐️

除臭效果:⭐️⭐️

推薦指數: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 

不知道市售除臭噴霧添加了什麼化學成分,有時候化學香精跟貓尿味混在一起反而更刺鼻

也不知道對貓咪的健康會不會造成影響><

其實在家就能DIY天然除臭噴霧,把用不到的噴霧罐洗乾淨曬乾,加入用1:10比例混合的醋和水,和幾滴食用油就搞定了。使用方法就跟一般除臭噴霧一樣,每次清完貓砂後噴灑幾下,臭味就會和噴霧一起漸漸揮發掉~🥳

 

👌🏻活性碳貓砂

【開箱貓砂除臭法寶】輕鬆在家DIY  3種貓砂天然除臭妙招|便利性&效果完整比較

便利性: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除臭效果: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推薦指數: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 

貓砂臭烘烘當然要對症下藥,換用活性碳配方的貓砂是必要的!

市面上大部分添加活性碳配方的都是礦砂,但我深怕粉塵害我過敏大爆發,所以看到pidan有出活性碳混合砂就立馬下單了~

除臭效果跟之前的用的貓砂比起來好太多了,也要感謝我家貓主子賞臉,換pidan活性碳低塵混合砂之後他上得很開心👍 (主子心裡OS:這奴才終於知道幫我的廁所打掃了)

 

 

🌟哪種除臭方式最推薦?

今天開箱的這三種方法,都是不需要花大錢、自己在家就能搞定的除臭妙招,整體而言:

除臭力:活性碳貓砂=小蘇打粉>自製除臭噴霧

方便性:活性碳貓砂>自製除臭噴霧=小蘇打粉

 

但如果家裡貓主子會玩貓砂,到底適不適合用小蘇打粉來除臭,就要再自己斟酌一下了!

最後跟大家分享我家目前穩定使用的方法,是pidan活性碳貓砂+自製除臭噴霧,除臭效果遠勝之前用一般貓砂的時期,不僅空氣變得清新許多,因為貓砂具備低粉塵的特性,還順帶解決了之前家裡沙漠化的危機~

希望各位鏟屎官們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貓砂除臭妙招嘍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不是天鵝的醜小三 的頭像
    不是天鵝的醜小三

    你專屬的睡前故事

    不是天鵝的醜小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